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世界哮喘日
编号:10763933
今天是第三个世界哮喘日“让人人正常呼吸”济南市举行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03
     本报济南讯 今天是第三个世界哮喘日。主题为:“让人人正常呼吸”。

    哮喘是当今世界常见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等原因,哮喘的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在上升,尤其以儿童居多。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上有1·5亿人被诊断为哮喘病患者,全世界每年死于哮喘病的人有18万之多;35%的儿童因患哮喘而遭受痛苦;中国儿童哮喘患病率约为0·5%~2%。哮喘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为更好地配合第三个世界哮喘日活动,进一步推广使用全球哮喘防治创议方案及我国制定的成人与儿童哮喘防治指南,从而使哮喘病人能得到及时诊断、适当治疗以及有关控制病情的教育。济南市哮喘防治研究中心将于今日在济南市儿童医院举办大型义诊、咨询和宣传活动,推荐预防治疗的有效方案。

    又讯 济南市中心医院哮喘中心日前成立。在这里,广大患者可以得到哮喘专家的义诊、指导,并通过吸入糖波质激素、中西医结合等新疗法,实施有效的哮喘防治。 (本报记者 通讯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