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2741
鸡蛋一次别多吃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0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极为丰富的食物。

    但吃鸡蛋也有些基本常识。首先切记吃鸡蛋一次不宜吃的过多。鸡蛋一次吃的太多会产生两个不良的后果。其一是一部分消化不掉的蛋白质在肠道细胞细菌的作用下,腐败生成各种胺、酚、吲哚、甲基吲哚、5—羟色胺等,对人体产生毒害作用;其二是蛋黄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大量吃易引起血脂升高,从而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还要注意吃蛋后不宜喝茶。因为茶叶中富含有一种称为单宁物质,会阻止蛋白质、铁、钙等营养素的吸收。最好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蔬菜,以增加铁在体内的利用率,防止贫血的发生。患有严重的肝、肾疾病患者更不宜过多吃鸡蛋,以免因此加重肝、肾负担,诱发昏迷和急性肾功能衰竭。

    (王 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