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坐堂医
编号:10753256
坐堂郎中“功夫”深“妙手”扎瘫壮年人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0
     “您看,我就只能掏出这5000元钱,再多也没有了。”杨大夫昨天下午将一沓钱送到了东城区泰合旅馆,补偿被自己几针扎瘫的谢一心。

    谢一心是自江苏江阴出差到京的,由于感觉颈椎有些疼痛,他在同事的陪同下来到旅馆斜对面的一家中药店,这里有位坐堂的杨大夫。“你可以扎针灸,这样好得快,几分钟就没事了。”杨大夫为谢一心检查完以后这样建议着。看着50来岁的这位老大夫一脸不容置疑的表情,谢一心上了治疗台。“大概位置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在我脖子后扎了4针、在我后腰扎了1针,这时候我就感觉四肢有点麻麻的,不太对劲……”谢一心皱着眉头回忆着当时的情景,“我不想再扎了。”可是,杨大夫说:“没事的,我再给我捻捻就好了。”10分钟过去了,谢一心非但一点未见好转,他的四肢已经完全没了感觉,整个人一动也不能动了。“送我去医院吧。我们是到北京出差的外地人,路不熟,您能不能陪着我一起去。”可杨大夫的回答却令谢一心大失所望,“我这儿忙,一会儿还得给其他人看病呢,没时间陪你,你自己去吧。”最后,在谢一心的要求下,杨大夫在一张印着“××医药有限公司”的处方单上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辗转几家医院,谢一心终于在晚上6点多住进了朝阳医院。经过检查后,医院决定立即手术。据谢一心的主治医生神经外科李大夫说,这是由于针扎破血管,出血形成血肿,在谢一心脖子后有3节椎体长、半个小手指肚粗的血块积在颈椎腔里,压迫着脊髓。“这肯定是针灸技术上的过失造成的。就目前状况看,他的左侧身体有望恢复,但右边很难说,可能就这样瘫了。”

    儿子谢腾飞听到消息后,急急忙忙地赶到了北京。他说:“我现在只希望那家药店、那位大夫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可当他再返回头去找那家药店时,已是大门紧闭。 《北京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