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710
职业女性须防电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0
     职业女性由于工作需要,长期与电脑、空调等办公电器打交道,那么这些电器对她们的身体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电脑 电脑开启时,显示器散发出的电磁辐射对细胞分裂有破坏作用,在怀孕早期会损伤胚胎的微细结构。所以,在怀孕3个月以前,最好不要接触电脑。即使是别人操作的电脑,也要与它保持距离。如果必须上机的话,与屏幕保持一臂的距离。如上机时间过长,每过1到2小时要离开15分钟到半小时。3个月后,胎儿的基本发育已经完成,就可以操作电脑,不过也不要整日坐在电脑前接受这些辐射,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免疫力。

    电话 电话最容易在写字楼传播疾病的办公用品。电话听筒上2/3的细菌可以传给下一个拿电话的人,是办公室传播感冒和腹泻的主要途径。所以孕妇最好拥有一部独立的电话机。如不得不和其他同事共用,至少应该减少打电话的次数,或者干脆勤快一点,经常用酒精擦拭一下听筒和键盘。

    空调 定时开窗通风,排放毒气。尽量每隔两三个小时到室外待一会儿,呼吸几口新鲜空气。

    复印机 如果你的办公室里有一台复印机的话,你把它放在一个空气流通比较好的地方,避免日光直接照射。你还要经常减少与复印机打交道,并要适当增加含维生素E的食物。(李亚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