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743247
掌握生活要点 促进夫妻和睦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7
     一、夫妻间不要试图总保持炽热的激情,让爱情自然而然地发展则更好一些。激情如火,来得猛也去得快,成功的夫妻关系并不取决于激情,而取决于共同生活的轻松和愉快。

    二、夫或妻都不应强求对方同意自己对某一事物的看法,如股票、追星、服饰等,一味地强求对方同意自己的观点,只会加深分歧,使夫妻关系趋于紧张。

    三、不要事事说“真话”,当然这并不是说夫妻间要相互欺骗,而是生活中的大事小情没必要一一向对方汇报,毫无保留。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保留那片属于自己的蓝天,你会感到生活更富魅力,相反,你会感到活得很累。

    四、千万不要忽视生活小节,不拘小节最能破坏情侣情绪,时间一长必然导致对方产生厌恶感。如脱下鞋袜随手乱扔,上床休息把鞋一甩,清晨起床后不顾家人还在酣睡,大声说话等。

    总之,夫妻之间要学会相互容忍和迁就,上述几个诀窍,夫妻们不妨一试。

    (李 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