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1928
口服性抗栓溶栓药物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7
     我国科研人员采用现代生物技术从特种蚯蚓中分离提取有效组分制成溶栓新药,成功地开发出被国内外认可的首个口服抗栓溶栓生物技术药物———百奥蚓激酶胶囊,突破了抗栓溶栓药物“不能口服”的禁区,成为蚯蚓在现代医学应用上的典范。

    多年的临床使用证明,“蚓激酶”对缺血性心血管病、中风瘫痪导致的肢体及语言障碍的恢复效果显著,对肝肾功能、血糖及血脂均无影响,是一种有前途、安全的药物。

    “蚓激酶”在其他一些疾病的治疗中也取得了好的疗效。“蚓激酶”有降低血液粘稠度,提高血氧饱和度的作用,因此已经用于治疗肺心病与慢性呼吸衰竭,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疗效十分确切;“蚓激酶”还可通过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耳微循环,治疗突发性耳聋;用蚯蚓提取液治疗高血压病人效果显著,尤其是对用其他药物治疗无效的高血压病人疗效较好。

    (李 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