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3496
“无妆”时尚走俏街头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17
     走在街头,你会发现,清纯与清淡是现代妆容的绝对主旋律。若有若无的感觉,能够真正使你体味到一种清清淡淡的“无妆”时尚,显露出肌肤的质感,比起浓妆艳抹更觉得干净才是一种至高的化妆境界。这种化妆手法不会让你变得“面目全非”,只会令你更加出众。

    清淡彩妆就是要使你的肌肤达到最自然的状态,不可节省保湿品,必要时还可以在粉底霜内也加上些保湿品,让肌肤更加滋润细腻。有一点非常重要,化妆前不能使用太多太复杂的保养品,否则还没化妆,毛孔已被一层油霜遮盖,这样是无论如何也体现不出清纯清淡的自然效果。

    清淡彩妆有生气、漂亮、不复杂,只在自身的基础上加以修饰,还要强调轻柔的手法,切忌浓重的线条;摒弃不自然的色彩。那么,你需要准备的彩妆品有什么:接近肤色的粉底、接近眉色的眉笔、接近唇色的唇膏、浅色系眼影、粉色系胭脂。

    要表现高贵而青春、光泽而透明、清新而自然的妆容,可以给你一点提示。

    第一步 完美肤色 可以涂少许粉底在拇指下的手掌位置作测试,选择最接近自然肤色的粉底,粉底量要适中,不宜过多,涂抹时应抹匀整张脸,包括下眼睑位置。

    第二步 热情眼眸 以啡中泛金橙色的眼影由外眼睑扫至内眼睑,近外眼角处色彩可以重点,使眼睛看来更醒目。

    眉对整张俏面有决定性的影响,所以应轻扫点色彩将之弄得整齐分明。例如以眼影扫在双眉上,双眉更见秀丽,是自然而有效的方法。

    第三步 卷翘睫毛 睫毛液有画龙点睛的功效,对于细眼睛的女士,效果更为明显。如美宝莲、欧莱雅卷翘睫毛液能增加睫毛的长度及密度。加点眼影,使睫毛更亮丽,也有定型作用。

    第四步 丰腴娇唇 先用唇线笔描画唇型,再涂上橙色调的唇彩,透明夺目,而且十分自然。 (谢晋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