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0766080
购房留意供水管道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24
     随着人们衣袋的渐鼓,“衣、食、住、行”中的“住”已悄然跃到首位。完美的户型、优雅的环境是广大购房者选购的热点,但是还有一点您也不要忽视,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住宅供水管道是否也革新了呢?

    我们传统的住宅供水管道多采用镀锌钢管,这种管件易生锈,使用不到两三年管内就会产生大量铁锈,对居民用水造成第二次污染。2001年4月,济南市建委明文禁止多层住宅和多层公共建筑以下的室内给水中采用镀锌钢管,也就是6层和6层以下的室内供水管道禁止使用镀锌钢管,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塑料制品管件和复合管件。

    据济南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夏咸昌书记介绍,1999年开始,济南市的新建工程中已经开始试行在供水系统中采用新型水管。塑料管卫生清洁、不易腐蚀,经山东省卫生防疫站和济南市卫生防疫站对塑料管件检测合格无毒后方可用于楼房安装。

    除推荐使用的塑料管件外,目前还多使用的是铝塑管、衬塑铝合金复合管等。山东省科学器材供应服务站的苑国防高级工程师介绍说,铝塑管是在两层塑料管中衬铝管;衬塑铝合金复合管的外层为高强度耐腐蚀铝合金材料,内衬食品卫生级无毒塑料。这两种产品都是镀锌管的换代产品。

    现在,人们不但要住的舒适还要健康,所以,您在选购各式各样的楼房时,不妨留意一下像供水管件这种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事物,做到与健康同在。 (宁 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