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0766793
选小区看准绿色生态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24
     近年来,全国各地打着绿色生态住宅旗号的小区层出不穷,使消费者如坠云里雾里。

    真正的生态小区要对住宅的围护结构和供热、空调系统进行节能设计,建筑节能至少要达到50%以上,同时鼓励采用新能源和绿色能源,如太阳能、风能等。在水环境方面,室外要设立将杂排水、雨水等处理后重复使用的中水系统、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等,供水设施宜采用节水节能型。生态小区的室外空气质量要达到二级标准,日间噪声小于50分贝、夜间小于40分贝,同时建筑设计中也要有隔音降噪措施,使室内噪声日间小于35分贝、夜间小于30分贝。生态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收集要全部袋装、密闭容器存放,收集率达100%,分类率达50%。

    (马 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