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1963
上海:新法造全耳“以假乱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31
     由于先天性发育异常而导致的外耳畸形和因外伤所致的外耳缺损,都不同程度地影响了患者的外表美观。全耳再造是目前国内外为患者解决这一遗憾的最佳途径。

    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吴建明医生对传统手术方式进行大胆创新,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新方法:首先将扩张器植入患者耳后无毛发部位,将原先的皮瓣推进改为皮瓣旋转,将皮瓣旋转成为耳廓的上脚,同时将设计好的另一旋转皮瓣盖在已经雕刻好的支架上,随后修复耳后取皮瓣后留下的猫耳,有效地克服了传统手术的不足。此外,医生们还在手术中采用了颞筋膜瓣辅加植皮技术,并把术后支架外露等并发症的发生率减少到5%至10%,比国外同类手术20%至30%的并发症有大幅度降低。

    (仇逸 严志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