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1880
生命通道缘何红灯频闪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31
     谁来救助车轮下的生命

    “开车出门怕出事,出事最怕人伤亡”,这是大多数司机的切身感受。如今上医院看病都得先交押金,小伤千儿八百,大伤成千上万,出车在外,谁天天揣着几千块钱准备出事呢?可谁又能保证不出意外呢?

    有13年驾龄、现在开出租车的刘师傅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1993年,刘师傅开大卡车撞伤了一个行人,医生说伤者需要做手术,让他先交1000元押金,刘师傅翻遍全身只凑了180元。刘师傅让医生通融通融,医生表示为难。直到40分钟后刘师傅的家属把钱送到,伤者才被推进手术室。提起这事刘师傅心有余悸:“当时伤者情况危急,看到医护人员熟视无睹的样子,我真是又气又急,多亏家里送钱快,要不那人死在医院,我就得上监狱去蹲着了。

    为抢救事故伤者,交警也常常面临尴尬的境地。交警为交通事故伤者垫付医疗费已不是新闻,为伤者作担保将警察证、身份证等押在医院的情况也不鲜见。可是有些时候,伤者付不起治疗费而一走了之,给民警的工作造成很大被动。医院对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更是牢骚满腹。医院说:“我们不是福利部门,如果开了先治病后拿钱的口子,医院就会被拖垮。”

    医院有医院的难处,但是延误抢救时机,致使伤者伤残加重甚至死亡,就会引发更多的社会问题。责任不能全推到医院身上,那么,谁来救助滚滚车轮下的生命呢?生命通道点燃生的希望

    早在1994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