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1881
编者语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31
     交通事故人命关天。一旦发生事故,抢救伤员、挽救生命是第一位的。近几年来,各地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当地的医院、保险公司成立了多家“交通事故伤员急救中心”,为事故伤者支撑起生命的绿色通道。但由于各种原因,“生命通道”的运行并不尽如人意,有的甚至难以维系———

    肇事司机:当时伤者情况危急,看到医护人员熟视无睹的样子,我真是又气又急,多亏家里送钱快,要不那人死在医院,我就得上监狱去蹲着了……

    车队主管:出了事故伤了人,这药费真是个无底洞,医院出个单子,多少钱你都得拿,谁去约束他们?

    医院说:我们不是福利部门,抢救“无名氏”费力不讨好。如果开了先治病后拿钱的口子,医院就会被拖垮。

    交警部门:为交通事故伤者垫付医疗费已不是新闻,可是有些时候,伤者付不起治疗费而一走了之,给我们的工作造成很大被动。

    保险公司:逃逸事故的有关费用按何种比例分担?“救命协议”怎么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