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4851
看病:要紧的是分诊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31
     一天,孙先生因急性腹痛被抬至山东省立医院求治,患者自称有胃痛病史。分诊人员急请消化专家前来诊治,并很快断定患者极可能是急性胰腺炎。若等化验结果出来再施治就会丧失宝贵的抢救时间。于是大夫一边按此病治疗,一边做相关化验。后来的化验结果证实了专家的判断。由此可见,正确的分诊对于治疗和抢救是多么重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远道而来的农民患者,等找到相关专家时,他拿到的只是一大把化验单,而且有的化验一周只有一次。

    求医心切歧路彷惶

    鲁西南乡村里来的赵老汉日前就遇到了类似的难题。他说最近时不时胸口闷、浑身没力气。老汉做教师的儿子就劝他到省城济南来看看。来到省城一家大医院,那么多科室,真让老汉不知所措。看人家都在“选医生”,可两人拿不定主意到哪科看。想去问导医小姐吧,一是看人家忙,二是怕人家笑话————看病都不知道到哪儿去?两人一合计:胸口里头不舒服,是心脏有问题吧,那就先挂号到内科。费了好大工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