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324
哑铃,哑铃,我爱你!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31
     哑铃是一个最经济、方便、实用、有效的锻炼器械,通过合理运用哑铃进行锻炼,你能取得较好的锻炼效果。下面对一些常用的哑铃锻炼方法进行简单的介绍。

    侧平举 直立,双手各持一哑铃,掌心相对。保持手臂微屈,侧平举哑铃至哑铃略超过肩高。停一下,然后缓慢下放还原。

    哑铃飞鸟 躺在平凳上,双脚撑地。推一对哑铃于胸上方,掌心相对。保持手臂微屈,慢慢沿弧线下放哑铃直至上臂平行于地面。停一下,然后沿同一弧线还原哑铃至起始位置,再重复。

    双侧哑铃划船 掌心向下握一对哑铃。保持双膝微屈,背部平直,腰部下弯90度。向腹部上拉哑铃触及腹肌时掌心变为向上。缓慢还原,再重复。

    仰卧式臂屈伸 躺在平凳上,掌心相对握一对哑铃,并置于胸上方。保持上臂不动,慢慢下放哑铃至齐耳处。停一下,然后沿同一弧线还原哑铃至起始位置,再重复。

    站姿哑铃弯举 直立,握一对哑铃垂于体侧,掌心向后。左臂向上弯举,同时旋转手腕,从而在动作结尾处使掌心向上。进行片刻的顶峰收缩,然后慢慢下放还原,同时旋转手腕使掌心再次向后。当左手回到原来的起始位置时,右手开始向上弯举。 (京 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