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4855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
http://www.100md.com 2001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5.31
     本报北京讯 最近,哈佛医学院一位研究人员通过对3000多例妇女及中老年人的补钙和饮食情况进行研究发现,采用“饮奶喝浆”是所有补钙方法中最好的方法。据多次调查研究显示,食物性补钙是一种安全的补钙法。

    “饮奶喝浆”,即饮牛奶喝豆浆。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食物性活性钙,比其他类型食物中的钙含量都高,是理想的人体钙质来源,既容易吸收利用又安全。除此之外,其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及必需的氨基酸等。

    豆浆含有丰富的其他食物少有的“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具有补充雌激素的作用。在西方国家,许多女性进入更年期后都服用雌激素来预防和治疗更年期综合征及骨质疏松,但存在增加乳腺癌等疾病的危险,而大豆中的“大豆异黄酮”没有这种副作用。

    大量蛋白还能有效降低血液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抑制动脉粥样斑块的形成,保护心血管。

    当然,将含“大豆异黄酮”的豆浆与高钙质的牛奶合用,其保健作用更胜一筹。 (卫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