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2992
糖尿病患者的渡夏饮料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14
     糖尿病患者的渡夏饮料

    糖尿病患者渡夏喝什么?

    夏季烈日炎炎,温高天热。糖尿病患者与其他人一样,常感口渴欲饮,但市场上销售的各类饮料品均含有糖,对患者病情和健康不利且有害。乍办?您不妨自己动手配制几款既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又可解渴消暑的替代饮品,以渡过炎热难耐的盛夏。

    ————麦冬茶:取麦冬、党参、北沙参、玉竹天花粉各9克,知母、乌梅、甘草各6克。研成粗末,加绿茶末50克,煎茶水1000毫升,冷凉后当茶饮。

    ————罗汉果茶:取罗汉果2个,冲泡后代茶饮。

    ————桑白枸杞子茶:取桑白皮12克、枸杞子15克,水煎代茶饮用。

    ————山楂决明子茶:取山楂15克、荷叶15克、决明子10克,共研成细末,水煎代茶饮服。

    ————番茄西瓜皮茶:取番茄20克、西瓜皮15克 、冬瓜皮15克、天花粉15克,水煎当茶饮。

    ————玉米须茶:取玉米须60克,绿茶末30克,煎茶水1000毫升,凉后代茶频饮。

    药剂师:董植喜

    湖北钟祥市人民医院(43190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