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56182
腹泻害人猛于虎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14
     别以为肠胃毛病属小儿科,脾虚泄泻可以误你前程。杜先生就是因为腹泻屡医不果,连工作也不能胜任。杜先生,36岁,出租车司机。

    杜先生的腹泻病已有两年多。初时,情况并不太严重,只是间断性肚子痛,每日泻两三次。所以,他也不以为然,当是一般吃错东西处理。后来,腹泻次数增至每日十数次,吃消炎药也不见效,转服止泻剂,初时确有效,但服了一段日子,腹泻又发。

    知道腹泻的厉害了吧?更要命的还在这里:腹泻占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死因的25%,我国每年约8.3亿人次患感染性腹泻,其中5岁以下儿童有2.05亿人次,常引起儿童营养不良和生长发育障碍,并成为死亡的主要原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