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330
打造清新容颜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14
     打造清新容颜

    新世纪的第一个夏季,是以追求清新健康为主调,化妆的特征是干净清新,带上柔和滋润的光泽。

    唇 清爽的装扮不宜选用另类唇妆,最好是自然娇嫩的红唇。为了消除阳光曝晒的影响,唇妆要保持滋润。唇线不要求很整齐,可以在唇中涂一点唇膏或唇彩,化开造成自然红唇。如果想显出有古典味,也可以用艳红的唇膏制造性感的红唇。

    眼 夏日比较适合用透着闪烁光泽的明亮眼妆,眼影和眼线都要配合起来。朦胧眼妆也能制造出梦幻效果。画下眼线,以眼线笔画出粗而不硬的线,再以手指把颜色慢慢抹开,令双眼看起来炯炯有神,并增添一种朦胧美。

    眉 千万别硬把眉修饰成千人一面的半月型,自然的眉型略加修饰倒能产生特别效果。眉的颜色不要太黑,使用灰色或深啡色的眉笔或眉粉较好。眉粉在颜色上较自然,但要学习使用眉刷,而眉笔较好控制。

    脸 要用水质无油的粉底霜,颜色应该深一些。化好妆后用透明粉饼定妆。白皙皮肤可以选择浅玫瑰色或粉红色胭脂,能显得更晶莹剔透。东方人偏黄的皮肤可以选择浅啡色系的胭脂,看起来舒服自然。如果肤色较深,可以选择红或橙色系列胭脂,为皮肤增加亮色。

    精心打造一张夏日面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背上背包逛街,欣赏男孩子撞在电线杆上的情景了。 (董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