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764860
药贩子又现身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14
     本报济南讯 本报不久前曾报道过的大医院门口的药贩子,在神秘失踪了一段时间之后,近日再次出现。

    6月11日上午,记者途经山东中医药大学附院时,看到该医院大门西侧的广告牌子下围了一群人,记者凑上前去一看,原来又是药贩子在贩卖金缨子。短短几分钟内,药贩子已是几十元入帐,而且不时有行人驻足询问。在得之金缨子3块钱一两、冲水败火十分管用后,有不少人蹲下挑选。一位刚买了500克金缨子的妇女临走时还有点不放心:“败不败火先别管,这金缨子没毒吧,别喝了药死人。”在得到该药贩子“肯定没毒”,的保证后,她才离去。

    据记者观察,此类药贩子多是选在中医类医院门口贩药,这主要是抓住了来此看病的人们相信中草药治病具有独特功效的心理。许多人之所以购买,是因为天气干燥容易使人上火,而药贩子称金缨子泡水即有败火的功效,再者大家觉得金缨子3块钱一两也不贵,可以买点喝喝看。其实,医院里金缨子的价钱只有八九角一两,另据专家介绍,金缨子用水泡根本泡不出药效、药力。

    据了解,此类药贩子多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对所出售的药并无任何证明;而绝大多数购买者没见过金缨子,其作用如何只是凭药贩子说一是一,说二是二。在此,提醒大家,损失钱财是小,影响自身健康是大;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这种坑害百姓的行为予以查处。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