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3053
盛夏护肤 沐浴为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21
     许多女性特别注意脸面肌肤的护理,而忽略了身体其他部位如手肘、膝盖、脚跟等处,就显得粗糙皱褶,影响了整体美,尤其到了夏天更暴露无遗。怎么办?那就从沐浴开始吧。

    ●先温浴 用太烫或太冷的水洗澡,对肌肤都无益处,调用32℃~37℃的温水最为适合。洗澡时用长毛巾以打圈般动作清洗全身,并选用有益于夏日肌肤的微酸性肥皂擦洗更佳。

    ●再按摩 洗澡时对容易出现角质化和皱纹的部位如手肘、膝盖、脚跟、脚趾等处,使用磨砂膏和丝瓜络反复按摩这些特殊部位。每周进行2至3次,可帮助你去除老化的角质层,使皮肤回复柔软、亮泽和弹性。

    ●后冲凉 全身通过温水浴和按摩,紧接最后一个环节——冲凉。利用浴室内的空气温暖,调成低于室温5℃~8℃的凉水冲洗全身各部位,可有效地加速血液循环和收紧皮肤毛孔,使你的肌肤和体形更加靓丽。(张远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