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3650
我国胖人超速增加形势严峻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21
     鉴于我国的肥胖者人数逐年上升,专家们不得不修改胖子“预备役”——超重者的判断标准,由亚洲地区规定的体重指数23,提高到24。

    体重指标是指体重(以千克为单位)除以身高(以米为单位)的平方后得出的数据。体重指数越大,人的肥胖程度越高。按照亚洲肥胖工作组以往的建议,体重指数大于23的为超重,大于25的为肥胖。我国的肥胖专家根据对我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抽样调查分析认为,如果以上述标准判断,目前我国将有50%以上的人被列入超重行列。如果对如此庞大的人群进行干预,对社会将是一个极大的负担。为此,专家根据中国人的体质特点并结合国际通行标准,首次将超重者的体重指数定为24。然而符合这一标准的超重者仍然占到总人数的40%。按照肥胖的发展规律,超重者一般是肥胖者的“预备役”。目前我国超重者与肥胖者的比例为8:1,在世界上已是首屈一指,表明国人的发胖潜力很大。

    与此同时,专家还出台了以测量腰围来判断肥胖的简易方法:男性腰围超过85厘米,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者均属肥胖。据统计,我国的肥胖人群正在以每10年翻一番的速度递增。 《北京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