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3132
老年健身吕爱民的健身法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21
     老年健身吕爱民的健身法

    吕爱民,今年71岁,济南军区空军离休干部,家住山东省农业厅宿舍楼,吕爱民至今仍身体矍铄、头发乌黑、面色红润、牙齿完整没有松动。吕爱民介绍说自己身体健康完全得益于“中国古代养生长寿术”即“宫廷健身术”。

    中国古代养生长寿术采取我国道家华山派秘传的养生长寿术。它以活动脊柱为要点,运用伸、拉、揉、挤、抖动、按摩等独特的运动形式,着重作功于“下丹”,重在补肾,是一种内外结合、动静双修的全身性柔韧运动。通过练习中国古代养生长寿术,可修练下丹,提高肾功能;调节内分泌,增加免疫功能;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利通关节,协调脏腑;活动脊柱,受益全身。

    八十年代初,吕爱民蒙边治中大师面授(边治中,“宫廷健身术”的已故传人),基本掌握了“宫廷健身术”即中国古代养生长寿术,并在山东老年大学组织了一个100多人的长寿术试验班,后在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山东省中医药研究所在的山东老年大学、山东养生学会的配合下进行了临床实验研究,1987年在山东省卫生厅主持下通过了专家鉴定,鉴定表明,练习此功能恢复和增强机体功能,部分老年人出现白发变黑、秃顶生发、老年斑减少、老花眼度数降低等现象,功效快、效果好,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学练。

    这套养生术简便易学,不受场地气候限制,二十分钟即可练完,活动量可因人而宜,您不妨试试(本版将从下期逐一介绍这套长寿术)。

    (宁 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