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3144
糖尿病人钓鱼好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28
     糖尿病人钓鱼好

    糖尿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依本人的经验,垂钓是糖尿病人很好的运动。一、运动不激烈,但又时而站起提竿,时而坐下等鱼,时而遛鱼,时而捞鱼,活动不停。二、呼吸新鲜空气,促进新陈代谢。三、全神贯注观察鱼漂,忘却一切烦恼,保持良好心情。四、钓鱼能兴奋大脑皮层,激活人体的神经分泌系统,增加胰岛素的分泌而降低血糖。五、多吃鱼类对糖尿病人也大有益处。

    但是,糖尿病人外出活动也必须注意自我保护:一、保持平常心态,钓的好不过于兴奋,钓不好也不懊恼。二、注意控制活动量,不要过于劳累,不宜时间过长。三、做好一切准备,特别是食物、饮水、必须的药物。四、注意天气的选择,要选适宜的气候。五、要结伴而行,互相照顾。

    (狄 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