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335
让倩影再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6.28
     底妆

    先用面巾纸压在T字区和颌等明显的油亮处,以吸掉油脂和汗水,然后在面部喷少许冷水,起到降温、除汗的作用,并有极佳保湿效果。再用海绵轻按面部,将粉扑蘸少量粉轻扑在面部。

    在修正起皱的地方时万万不可再用粉底,只要用干净的指尖轻轻拍打匀开就可以了。

    粉底一旦变暗就难以复原,如果你发现粉底已经脱落,最好再重新上一遍。

    眼妆

    1.眼圈 起床时如果眼圈发黑,用化妆品遮后到了下午底妆的颜色会发暗,出现黑眼圈。补妆的技巧用白色的底色和粉底形成透明感,发暗感便会改变过来。

    2.眼眉 眉部的补妆技巧有两点:一是眉部化妆易脱落的部位是眉梢,因此,用眉笔补涂脱色的眉梢即可;二是描得太浓时可用海绵片蘸上粉底在眉毛间轻按,使色调变得柔和。

    3.眼影 眼睛经常眨动使眼影粉快速而密实地粘附在眼盖上,渐渐地眼影的颜色就在眼上形成一条线,有损妆容。眼影的补妆技巧分两种:一种是抚平补妆技巧,即用手指或棉棒将皱缩的眼影抚平,用海绵蘸上透明粉,从上至下按涂。另一种是清除补妆技巧,即用棉棒将眼影抹除,再用化妆棉蘸上粉底轻扫眼盖,再补涂眼影,效果比直接扫上眼影更佳。

    4.眼线 在炎热的天气里下眼线容易溶掉,修补的技巧是先用棉棒将残缺的眼线拭除,然后用液体眼线笔补描。

    5.睫毛液 睫毛液在干后有时会出现睫毛粘连,这是因涂得过多所致。在涂睫毛液时用纸巾刷头拭掉多余的部分,便能避免此种现象的出现。如果需要补涂睫毛液,在未干时就要用密齿睫毛梳梳睫毛,既能将多余的睫毛液梳掉,又能防止睫毛粘在一起。如果不小心将睫毛液沾到了眼盖上,可用蘸了粉底或婴儿油的棉棒拭除。

    唇妆

    用过口红的人都知道,口红一旦脱落,再怎么修补也不会好看。所以在口红脱落时,应该将其全部擦去,用粉底消除原有轮廓后再重新描一遍。 (余朝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