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6024
阴道炎为何久治不愈
http://www.100md.com 2001年6月29日 现代健康报
     有许多病人总抱怨,阴道炎怎么治了那么长时间一点效果都没有呢?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

    ●病人没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念珠菌阴道炎是最易复发的。在很多没有阴道炎症状的女性阴道内都寄生有念珠菌,这种真菌只要环境适宜,如外阴部潮湿等,它就会繁殖引起炎症。因此,有些病人尽管也进行了治疗,可在月经前后、环境潮湿的情况下念珠菌阴道炎就会加重或复发。

    建议: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干燥,一旦出现白带异常就要积极治疗。

    ●诊断不明确

    典型病例诊断很容易,可并不是每个病人的症状都典型,甚至几种阴道炎表现出来的症状十分相似,再加上检查不得力,一般医生无法对症下药,有的还会出现滥用抗生素,引起合并感染。

    建议:要去有先进检测设备的大医院的相应专科进行检查和治疗。

    ●与身体其他疾病有关

    念珠菌阴道炎常与糖尿病并发。有皮癣(手、足癣)的病人也易得阴道炎。

    建议:去查一查尿糖、血糖,如果是糖尿病就要抓紧治疗。有手、足癣的也要治疗。

    ●多种阴道炎并发

    如念珠菌阴道炎容易与滴虫阴道炎并发,另外,如滥用抗生素,也会引起念珠菌阴道炎。

    建议:在治疗的同时,应该去查一下是否还同时存在其他的妇科炎症。

    ●病原体产生耐药性

    由于长时间使用一种药物,病原体很容易对该药产生耐药性,即该药根本不能起到治疗作用。

    建议:不要长期使用一种药物,最好是做药敏实验,更能对症施治。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