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702
一批中药保健品文号被撤 今后没了保健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日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昨日从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家局近日颁发的有关规定,省内将公布一批被撤消批准文号的中药保健药品。

    此次国家局通报撤消批准文号的全国中药保健药品共925种,其中江苏产品有181种,属于南京市的有17种。凡被列入此列的中药保健药品一经公布应立即停止生产,其已生产的产品只能销售至今年底,明年1月1日起不得在市场上流通。

    据透露,此次整顿中药保健药品市场是为了杜绝“同名异方”、“同方异名”、“夸大疗效”等危害消费者的现象。“撤消中药‘健字’文号,统一纳入药品管理”,即意味着现有的保健药品要么进入药品系列,要么进入食品系列,整顿结束后不再有“保健药品”的说法。另外,凡参加整顿的中药保健药品通过省局专家初审,确有药理药效、质量可控、市场评价好的,如南京老山制药公司生产的“老山牌蜂王浆冻干粉”等,已具备了国家药品复审条件,将上报国家局等候终审,其文号可保留至明年年底,产品可销售至2003年年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