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2700
她在渴盼救命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2
     本报济南讯(见习记者 段修国)由于接连做了几次规律的透析,周玉荣的身体情况有了一些好转,身上已经基本不再浮肿了,苍白憔悴的脸上也有了一点精神。周玉荣说:“现在头不太晕了,身上也有点劲了,不像原先,走起路来打晃,没人扶着都怕摔倒,可还得干活。”一直陪护着周玉荣做透析的小姑娘张丽高兴地告诉记者:“她现在胃口好些了,一顿能吃半个馒头了!”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宋洁护士长提醒说,虽然周玉荣的情况有了一些好转,但是仍然不容过分乐观。她的身体仍然比较虚弱,严重贫血,目前血红蛋白值只有49g/L,而成年女性血红蛋白值低于110g/L就是贫血;血压的升高,无法根本控制,会造成相关器官的损伤;另外,她心衰的情况也不容忽视。

    “必须尽快做肾移植手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田军主任说,“就她这个年龄来说,手术价值很大。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地为她联系合适的肾源,但如果资金不到位,问题还是解决不了。”

    另据了解,周玉荣目前虽然受到了一些资助,透析费用也是欠着血液净化中心的,但是如果做手术的话,即使医院再给予一定的减免,也还有大约6万元的缺口。眼巴巴地看着这个数字,周玉荣伤心地说:“现在我就想着,到什么时候才能做手术呢,有时梦里都在想。”

    另外,山东省红十字会继续积极接受各方面对周玉荣的捐助。

    咨询电话:(0531)2956921转289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