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022
尖锐湿疣遭遇“克星”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2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研制的优克星,用于治疗尖锐湿疣取得了较好疗效。

    尖锐湿疣是常见的性传播疾病,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所致,鬼臼毒素是治疗该病的有效药物,1990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用5g·L-1鬼臼毒素酊为治疗尖锐湿疣的一线药物。为了减轻对皮肤的刺激性,增加药物粘稠度,便于涂药,西京医院药剂科研制了优克星(5g·L-1鬼臼毒素凝胶剂)。局部外用,早晚各涂优克星1次,连续3天,停药观察4天为一个疗程,疣体未消退者可重复治疗1至2个疗程。总计不超过3个疗程。每次用药前洗净并擦干患处,涂药后暴露用药部位3至5分钟,使溶剂挥发。

    该院现已采用优克星治疗尖锐湿疣52例,3个疗程共计痊愈49例,治愈率为94.2%,无全身不良反应,局部刺激性较轻,安全性好。

    (张中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