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2704
中药康莱特首次敲开美国大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9
     本报北京讯 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得到确认,纯中药抗癌注射液“康莱特”于6月5日在美国的盐湖城首次滴进了美国癌症病人的静脉中,这一零的突破意味着中国纯中药首次敲开了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大门。

    “康莱特”注射液是从传统中药苡米中提取的既具有抗癌活性,又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保护正常白细胞的化合物,1995年在我国投入临床使用至今,一直是抗癌中药的“顶梁柱”。

    据悉,在目前世界数百亿美元的传统药物销售市场上,我国的中药出口量不到5%,且大多是以中药饮片和原材料的形式出口的,此前尚无一个中药制剂作为药品获得美国FDA批准进入人体临床试验。 (佟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