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026
崇尚名牌易动怒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9
     名车、豪宅和名牌服装固然吸引人,但心理学家表示,过分注重物质享受可能有损健康,因物质主义者比一般人容易动怒,也容易心情抑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桑德斯博士,对物质主义和个人健康的关系进行研究,为此访问了一千四百人。他表示,那些努力追求富裕生活的人,将愈觉灰心和焦虑。

    穿着最新名牌时装或驾驶新出厂的名车,或能增加短期的快乐。但过分追捧时髦,时刻要求自己“衣着出众”的人,却可能得到反效果。

    桑德斯表示:“所有人都需要名利和身份地位。但我们在调查中发现,愈注重物质享受的人,愈容易动怒,抑郁和不满意生活。物质并不能提供真正的满足,它们只属短暂性质,并不代表你一生快乐。”

    桑德斯说:“在这个变幻无穷的社会,人们会以财富去评定个人的价值,但别人拥有的可能更多。在互相比较的情况下,将带来挫败和无助的感觉。” (王金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