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2297
你不必太在意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9
     我有个好友,长得白净丰满,别有韵味,可她总嫌自己偏胖,紧随各种潮流大搞“减肥运动”,都因有始无终而收效甚微。夏天,她拒穿无袖连衣裙,尽管穿着效果也不错,她与别人谈话的内容总要与“减肥”沾上边,仿佛肥胖是她人生的大敌,减肥是她的当务之急。她因此错过了许多次唱歌、跳舞的机会,她害怕别人笑话她。

    心理学家指出,人在自己内心中,有把自己所认为的重要东西越发看得更重要的心理倾向,比如有的人因个子矮而自卑,有的人因爱脸红而苦恼,有的人因相貌丑而抑郁,有的人因某件事而懊悔不已等等,均与这种心理倾向有关。

    因此,倘若你总为一件“大事”忧愁烦闷不已时,你应当想想,它是否是你内心运作后炒高放大的结果,如此“呕心沥血”地为它操心到底值不值得?其实有一些事在自己过分在意它的时候,或许别人并未注意,因此还是听从一句歌词的劝告吧:你不必太在意。 (杨丽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