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2369
心境美丽用不着抹粉涂脂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9
     心境是人的内心世界里变幻无常的东西,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它随时可在人的外在表象上表现出来。无论你喜怒哀乐,它都会恰如其分地写在你的脸上。古人云:像随心变。即说明人的心境导致着人的面目的变化。心情愉悦,喜形于色;心情沉重,表情木然;倘若一个人长期处于忧郁苦闷的压抑中,仅从外表上看便会显得面容憔悴、目光呆滞,皱纹很快便会爬上他的额头和面部。像这类心境的人,再怎么涂脂抹粉也美不起来。

    美丽的心境不靠投资,而靠心灵的净化、心理的调适。它需要我们用心去领悟、去培养。多一点奉献精神,少一些私心杂念,将使你领悟到天地之宽、为人之乐;少一点算计,多一些宽容,定会减少你心中之忧烦;遇事处之泰然,随遇而安,能使情绪稳定。在纷繁复杂的人生道路上,不为名利所纠缠,不被“小人”的举动所干扰;在紧张的生活节奏中,保留一份属于自我的空间,学会放松自己。坦坦荡荡的做人,潇潇洒洒的生活,轻轻松松度一生,必然会使你的心境超凡脱俗,给你一个健康的肌体和美丽的容颜。

    (张 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