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53663
消毒公交车不是健康保险箱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9
     50辆经过消毒的北京巴士在11日上街,这些车辆车门上都贴有“此车已消毒,请放心乘坐”字样。此前公交公司的这一举措已经引发了医学专家的注意,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治所负责人邓小虹认为,消毒巴士并非保险箱,乘客在进食前、回家后仍然需要洗手。

    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光先生告诉记者,公交车上消毒作业和一般的清扫有一个根本区别:车里有很多常年擦不到的角落,在清扫、擦拭时,把污垢“挤”进了这样的角落,而消毒清洁是专业人员用专业的设备,把所有藏在角落里的污垢都“吸”出来,使车厢由表面的清洁变成彻底清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观念的更新,人们对社会服务行业的卫生要求也提高了。由于对公交车进行消毒还是新生事物,所以还没有相应的技术标准,公司正在积极与卫生防疫部门联系,希望尽快制定公布公交车卫生消毒标准。随着清扫作业程序的完善、成熟和保洁员队伍的扩大,巴士公司公交车消毒的周期还会缩短。 (综合消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