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754366
老年期抑郁的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19
     疑病 内容以涉及消化系统症状较多,尤其以便秘、胃肠不适最常见,也是较早出现的症状之一。病人常以某一种不太严重的身体疾病开始,尽管其疾病日益好转,但抑郁症却与日俱增。

    焦虑 表现为恐惧,终日担心自己和家庭成员将遭遇不幸、大祸临头,以至失眠或反复追念以往不愉快的事,对日常生活中一切事情均无兴趣。

    睡眠障碍 表现为入睡困难、易醒、睡眠感丧失等。

    迟滞 表现为闷闷不乐、愁眉不展、思维迟缓,对提问常不能立即答复,行动迟缓。重则双目呆滞,情感淡漠,对外界动向无动于衷。

    妄想 多表现为坚信自己患了不治之症,或认为自己的某一器官已经没有了或认为自己已穷困潦倒,身无分文等。

    自杀倾向 老年期抑郁症患者自杀的危险比其他年龄组大得多,导致自杀的危险因素主要有孤独、酒精中毒、疑病、激越等。 (梁春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