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994
“纳米医疗产品”有真实也有谎言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25日 长江日报
     当网络泡沫渐渐破灭时,“纳米”成了时下最时尚的高科技名词。但似乎并没有多少消费者在仔细考虑:我们究竟在这股纳米热潮中得到了什么?对普通百姓而言,市面上的“纳米产品”到底是改变我们生活的高科技产品,还是一个用来诱惑消费者的时髦概念?

    科学家指斥“纳米产品”

    我国重大基础研究纳米材料科学专家组首席专家张立德研究员明确指出:“纳米科技要像信息技术一样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那将是二三十年以后的事情。”

    北京大学从事纳米技术研究的科学家薛协泉说,真正的纳米家电产品目前都只限于实验室阶段。商家盲目炒作纳米概念不仅不会加速纳米时代的到来,反而会阻碍纳米技术的发展。

    不少专家认为,目前社会上有对纳米商业炒作的不良倾向:有的趁大众对纳米的内涵还不太清楚之际,胡乱标榜自己的产品出自“纳米技术”;有的做了一点点皮毛工作(如涂料里加些细粒、织物里加点微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