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988
搓捶推拍强肾健体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25日 长江日报
     搓捶推拍之法,主要作用于增强性功能,是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拳师所传。这位老者没什么文化,但性格豪放,且善养生,一辈子大小病不沾边。他坦言,纵然年过八旬,性功能仍强健。他私下告诉我:他的身体和性功能如此强健,与他长期坚持搓捶推拍的养生之法分不开。

    所谓搓,是用双手背同时快速地搓背后两腰子(肾部),一上一下为一次,连续搓100次,搓时有火烧火燎之感,十分舒服。所谓捶,乃是搓过肾部之后,再用双拳捶打丹田部位100次(小腹中部),轻重程度以自我感觉有振动即可。所谓推,是在捶过丹田部位后,再用双手的拇指肚轮流由上向下推压小腹100次,即上起肚脐眼,直推压到阴茎根部(只能朝下推,不可往上推)。所谓拍,乃是在推结束后,再用双手指由下向上轮流拍打睾丸100次,轻重程度以睾丸有酸胀感即可。

    搓捶推拍又称强肾健体四步功,以每天早晚各练一次为好,站着坐着躺着练都行。性功能原本强健者,若坚持习练此功,可保身体和性功能长久强健;性功能衰弱者,在习练此四步功时,须在三至四个月内禁绝房事。在习练中途,因体内元气渐旺,阴茎会时有勃起并伴有性冲动,这时切不可趁兴行房,须待体内元气养足精水饱满之后再行房为宜。

    老拳师曾特别强调:房事虽为人之常情,但不可过密。房事过密者必体虚气短精神萎靡;凡节制房事者,必身强体健精神十足。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青山区红钢城 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