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1446001
服避孕药会引起乳腺癌吗?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25日 武汉晨报
     在临床上,长期应用雌激素或避孕药是否会引发乳腺癌现在还没有一个定论,就目前的研究结果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关系。

    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在卵巢未切除的妇女,如应用雌激素的总量达到150mg,其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是未用者的2.5倍。

    但是口服包括雌激素及黄体酮的避孕药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乳腺癌的发病与体内激素有关,雌激素中的雌酮及雌二醇对乳腺癌的发病有直接的关系,雌三醇及孕酮被认为有保护作用,而催乳素则在乳腺癌的发病过程中有促进作用。所以,服用复合激素对乳腺的影响不大。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第一医院肿瘤科 钟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