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892
减肥扮美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26
     夏季,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是展示女性风采的季节,也是爱美的肥胖女性减肥扮美的好时节。不过,夏日减肥必须掌握以下要素。

    ·信心要足 烈日炎炎的盛夏,胖子们拖着肥胖的身躯,大汗淋漓地走来走去,加之单薄的衣着,使肥胖暴露无遗,确使爱美者的虚荣心受到刺激而苦恼不已。为此,必须下定决心,排除干扰,持之一恒地实施你的减肥计划,如果自身对减肥产生畏难和动摇,那么,就很难取得最后的胜利。因此,充满信心,坚持不懈,才是你减肥行动关键的一步。

    ·拒绝诱惑 夏天气温高,流汗多,体液消耗大,需要大量补充水分,肥胖者更需要防暑降温多喝水。但一定要抵制住啤酒、甜饮的诱惑。因为啤酒、冰淇淋、含糖汽水等含有较高的热量,很容易使减肥效果付之东流。

    ·科学饮食 不要试图单靠节食来减肥,而科学合理的安排饮食才是减肥的要举。正确的减肥饮食原则是:(1)少食多餐。夏日白天长,饮食最好安排3至5顿,每次食入量5至7成饱。不要因为天气热、食欲差就省下一两顿不吃,结果是下一顿吃得更多,反而给发胖开了绿灯。(2)少吃高能量食物,如肥肉、奶油、甜食等高脂食品和油炸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3)多喝白开水,少饮有色饮料。

    ·坚持运动 只有多运动才能多消耗,只有多消耗,体重才能降下来。夏日运动形成的消耗要比其它季节增加15%以上。所以,不要因为天气热就懒得动,除了坚持正常的运动项目外,其它时间也要多走勤动,时时提醒自己不要闲下来。只要夏日生活始终保持“动荡不安”,那么,你的减肥就成功了一半。

    ·精减睡眠 利用少睡眠来减肥的真正含意在于减少热量蓄积,增加能量消耗。为了不影响下午工作,中午可小憩一会儿,时间不要过长,半小时为宜,“打个盹,添精神”。夏季晚上入睡较迟,胖子们要力争早早起床、早去锻炼,睡懒觉、怕运动会使减肥功亏一篑。

    (张远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