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893
女性美容时尚新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7.26
     时尚,再也不是孤立单一和无助的体现;时尚的多元性和综合性,在今天已被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特别是人们的“面子”,表现更为明显。

    若无若有——自然天成 新时代的女性热衷于化妆,但追求的是一种若有若无的效果。若有若无的妆面效果,虽是“后天”处理,却看似“先天”杰作,着实可以让你我他都沉浸在美好的幻觉之中。要让妆容获得自然无比的效果,粉底的选用是关键。优质的粉底,加上适当的技法,足以令你“以假乱真”,迷惑大家一阵子。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就算不画眼线不上眼影,也不能不上睫毛膏!睫毛膏必须上得很有技巧,达到自然卷翘的效果。

    健康美白——依旧热门 亚洲人天生的黄皮肤,决定了白皙才是美的审美观念。这种观念在中国,从古到今都没怎么变过;在亚洲其他国家,日本、韩国、印度等等,观念也出奇的统一。毫无疑问,在21世纪人们的审美标准并不会作出改变,健康美白依然是她们追求的目标。传统的美白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掩饰,依靠粉底等化妆品的掩盖作用来实现;二是利用护肤品,争取肌肤自身的白皙。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希望通过第二种方法,来实现自然健康的美白。从这点来看,在今后的护肤品市场,美白类的护肤品无疑将占据半壁江山。

    高新科技——永恒追求 层出不穷的新发明、新科技,将令21世纪的化妆品掀开一个崭新的篇章。无论是护肤品还是彩妆,其中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含量,都在向我们透露一个信息,那就是——化妆品行业已经今非昔比了。21世纪化妆品的功能将完全由它的成分来决定,而这个行业完全已经演变成为一个高科技的行业。就好像在过去,果酸的问世在美容界掀起一股热潮一样,今后每诞生一个有效的新成分,都将有能力左右护肤品领域。而且,这种更新的过程,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各个著名的化妆品牌,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也无不通过各自的研究机构,努力寻找安全有效的新成分,并注册成自己的专利。因此各种各样的专业名称会让人听得不知所云,看得眼花缭乱,有点不知所措。

    个性风格——独特体现 按照目前网络的发展速度来看,你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了。Internet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在悄然影响着我们的时尚观念。无论你处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互联网都能把你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各种各样的时尚观念和风格相安无事地共存在同一个网络空间。你可借鉴原在地球的另一端、一个你从来也没去过的非洲国家的民族文化,也可以在第一时间领略到巴黎和米兰的最新时尚发布,至于为自己设计何样的风格,完全由自己来控制。

    求新求变是新世纪女性的共同特点。她们将更勇于浓缩所有类型的彩妆新品以及化妆新技法,谋略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她们不会再去管什么化妆权威说过的结论性的话,再也不会有哪股风潮能够像过去一样,主宰整个潮流的走向;也不会再是各种风格的妆容“各领风骚三五年”了,将变得更加多彩。 (甘亚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