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建议与其它
编号:11445979
夏季祛黄褐斑不是时候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27日 长江日报
     在炎炎烈日下,黄褐斑的色调变深。此时,爱美的女士尤其想祛斑,往往选用价格不菲的美容方法如换肤祛斑。

    其实,夏季并不适宜祛斑。恰当的治疗季节以深秋和初冬为佳,此时对皮肤损伤最小。

    另外,换肤祛斑的方法也不恰当。换肤多以化学元素性物质进行表皮褪色,往往因浓度高低的影响、个体差异发生化学性剥脱造成角质层损伤过度,皮肤出现发红、灼热、脱屑,继而色素沉着。不但没有达到祛斑的目的,反而诱发了面部黑痂,懊恼终身。

    祛掉黄褐斑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首先,当气温高于25℃时,在户外活动就要选择有效的避光措施,皮肤涂以防晒品并打伞、戴帽。

    其次,滋阴补肾、舒肝理气、中和气血,可选用养颜青娥丸,口服3-6周,同时配以服用维生素C。

    再次,多吃有益于预防晒斑的食物,如西红柿、桔、柑及苹果等。

    最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祛斑外用药如氢醌、维甲酸和曲酸类药物。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市一医院皮肤科 刘晓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