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956
市场上哪些药品最易掺假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日 现代健康报
     目前市场上的药品种类很多,不法分子生产假冒药品也是有选择的,检查情况来看,以下几种类型药品的假冒产品最多,消费者应多加小心:

    1、进口药品。不少人存在着迷信进口药品的思想,认为其疗效优于国产,加上此类药品售价偏高,就成为不法分子造假的对象。如市面上的进口药品“消石素”、“美满霉素”等,其假药较多。

    2、含有名贵药材的药品。由于这一类药品生产成本较高,价格通常十分昂贵,造假者容易牟取暴利。所以,大家在选购标称含有人参、鹿茸、虫草等名贵药材的药品时,要特别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3、久用不衰的传统药品。“六神丸”、“蛇胆川贝液”等就属于这一类药品,尽管价格不高,但功效确切、应用广泛,市场需求量大,因此假冒产品较多。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罗志 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