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646
保龄球馆 环境优劣引人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02
     “以前打保龄球看价钱,现在还要看馆内的环境,看保龄球、毛巾干不干净。”这是记者在保龄球馆采访时几位顾客对记者说的实在话。

    目前,济南市有大小保龄球馆十几家,在先前的保龄球热渐渐退去的同时,商家从经济利益出发采取多种手段吸引顾客。其中,银座、长虹等几家大型保龄球馆已把改善馆中环境、清洗保龄球、毛巾等物品放到重要位置。据银座保龄球馆的赵经理介绍,济南市卫生防疫站的相关负责人定期就馆内甲醛含量及物品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测。为保证消费者玩得放心、舒心,保龄球馆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用消毒液浸泡保龄球,以保持球体卫生,打保龄球时用于擦球的毛巾也是一天一换。

    2000年12月7日,本报曾以“保龄球 谁能给你清洁身”为题,对当时济南市的保龄球馆进行暗访,结果不容乐观。如今,半年过去了,记者再次采访时发现原先保龄球并不消毒的状况已有改观。济南市卫生防疫站环境卫生科的杨继河主任说,市卫生防疫站定期对济南市的文化娱乐场所卫生状况进行检测,具体到保龄球馆,主要检测室内甲醛含量、茶杯、毛巾、桌椅等公共物品的消毒情况。

    不过记者在采访时也注意到,早上清洗的保龄球到了下午便有了污渍和油迹。看来,对保龄球等物品的消毒工作还需要不断加强。 (宁 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