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诊疗室
编号:10754612
预防乙肝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02
     乙肝对人们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儿了,亲身经历、耳边的“故事”、耳濡目染……它给人们增添了一种复杂的情感,让很多人都迫切的想知道同一个问题的答案———防治乙肝的出路在哪里?就这些问题,记者拜访了全国知名消化内科专家朱菊人教授。

    乙肝为何久治不愈

    在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10人中就有1人。但他们却未必发病,因为有抗体的存在,这是好事。但也存在另一种情况:有的人患了病,却没有明显的症状。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只有到了点,才猛然爆起,让人猝不及防。

    朱教授把这种现象解释为识别问题,主要因年龄的差异和体质(即免疫力)的强弱而造成。他进一步阐释:一个正常健康的人,如果遇到诸如乙肝病毒的侵袭,机体会作出积极的反应,(当然也有个体差异),表现就是一些乙肝的发病症状。它给人以清楚的警示作用,但表现在免疫力弱或孩子身上则不这样。尤其是孩子,在很多情况下都是通过母婴传播的途径被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