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6304
面部美容十一忌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02
     一忌浓妆艳抹。否则堵塞面部毛孔、汗液蒸发与皮脂代谢受到妨碍,增长粉刺。

    二忌拔胡须。拔胡须毛囊受到破坏易感染,不但胡须会再长,而且长的横七竖八,更难看。

    三忌用一侧牙齿咀嚼。仅用一侧牙齿嚼食物,长久会使脸形发育不对称。

    四忌用舌舔唇。不然会发生病变,皱裂肿痛。若唇部干燥,可涂些油脂滋润,若已产生病变,可用舌舔白糖涂于唇部,易愈。

    五忌过度日光浴。过量光线辐射,会加速皮肤老化,产生皱纹。

    六忌吸烟,少喝酒。烟酒能加速面容衰老。

    七忌紧锁双眉。终日满面愁云的人,面容易衰老难看。

    八忌抠鼻子。抠鼻子会碰破鼻粘膜,鼻腔和颅腔里面的静脉是相通的,鼻腔里的化脓菌很容易从静脉跑到颅内,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九忌掏耳朵。掏耳朵,易造成外耳道擦伤,引起发炎,严重的会造成外耳道耳廓变形,甚至会破坏鼓膜。

    十忌剔牙。剔牙不仅容易造成局部外伤,而且会使牙间隙越来越大,食物塞得越来越厉害。

    十一忌挤粉刺。千万不要拼命地挤,如不注意造成破口,会招来化脓菌或粉刺棒状杆菌,引起毛囊发炎,不仅痛苦,而且危险。

    (江苏省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晓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