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7203
现在是凌晨四点……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09
     6月21日,我报在“中华医药”版刊发了《我用中药治肝癌》一文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一时间,一批肿瘤患者及其家属纷纷咨询,本报编辑部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

    报社内外,大家共同记下了一个名字——辛学知。

    辛学知,山东省立医院中医科大夫,最初的他,身份则是一个晚期肝癌患者的儿子。

    人是社会的人,人人有多重角色。恰恰是辛大夫的医患双重身份,他的以现身说法谈及自己用中药治肿瘤的经验,在患者及家属中才引起强烈的共鸣。

    7月11日下午,本报当红娘,牵线医患间,辛学知及山东省立医院的4位专家应邀出现在“辛学知治肝癌医患交流会”会场。交流会给医患沟通架构了爱的桥梁,给患者带来了福音,对辛学知本人来说,更是感触颇多——……我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夫,我有单位、有工作、有亲人、有家属孩子,我不能蒙人骗人,要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除痛苦。在征服肝癌的路上踏出一条血路,在荒芜的沙漠中开拓出一片绿洲,这种压力是无形的,但也是我动力的源泉。每当我看到一个个濒临死亡的患者、一个个痛苦不堪的病人奇迹般地活过来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那么激动……

    尊敬的报社领导、编辑:

    你们好!

    现在是凌晨4点,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给你们写这封信,非常想表达一下我此时此刻内心的感受。

    自从贵报刊登了我的文章之后,络绎不绝的患者纷至沓来,他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把自己的身体、把亲人的嘱托、把一个个顽强的生命交给了我,我的压力突感倍增。我的眼里在流泪,我的心里在翻腾,我的手在颤抖,鼻子酸酸的。说实话,这无形的压力有时使我彻夜难眠,我用我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查阅资料、书写心得、治疗病人的工作中。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一般的病人,也绝非头痛脑热的小病,肝癌目前为止仍然是世界上最凶险、最难治的顽症,每年有近100万人死于它的手中。科学发展到今天,人们在它面前仍然束手无策,不是什么人、什么大夫都能治疗的了的。我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夫,我有单位、有工作、有亲人、有家属孩子,我不能蒙人骗人,要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除痛苦,在征服肝癌的路上踏出一条血路,在荒芜的沙漠中开拓出一片绿洲,这种压力是无形的,但也是我动力的源泉。

    每当我看到一个个濒临死亡的患者、一个个痛苦不堪的病人奇迹般地活过来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那么激动!孙永吉、侯元基、郑文祥、张风岭……这都是我亲手治疗的病人,也确实是贵报的受益者,如同自己雕刻的作品、精心描绘的图画、自己栽培的花草,那么令人爱不释手,那么赏心悦目,顿时我的干劲倍增,疲倦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感谢报社给我们牵线搭桥,使我有机会给他们解除痛苦,同时也代表患者及其家属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努力让他们从痛苦之中解脱出来。我也决心不辜负贵报的希望和报道。

    最后希望贵报这朵洋溢着怡人香气的鲜花越开越旺、越办越好,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良师益友。

    山东省立医院中医科

    辛学知

    2001年7月26日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