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病综合 > 更多1
编号:10753195
吹口气,有无胃病便知道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16
     吹口气,有无胃病便知道

    ——山东省首台BT—01型呼气质谱仪落户省立医院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消化内科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慢性胃病诊断仪器——BT-01型13C呼气质谱仪,该仪器采用稳定同位素和运用质谱学技术,开展了13C呼气试验,即可诊断是否遭受幽门螺杆菌(简称HP)感染等疾病,准确率接近100%。

    BP-01型呼气质谱仪测试方法简单,患者在检查中无痛苦,准确率极高,尤其适合于儿童患者。据悉,该仪器是我省首台诊断慢性胃病的高科技专用设备。

    另外,该仪器还可对肝脏细胞的储备功能、胰腺外分泌功能及胃肠动力学的检查、诊断及病理研究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高国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