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6318
秋天,皮肤也需进补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1.08.16
     皮肤经过一个夏天的日晒,在进入秋季后正是需要调养的时候,以便为即将来临的冬季做一个垫底的保护。进入秋季后,人们常感觉皮肤干燥、发紧、起皱,并有白色脱屑,这便是皮肤在这一季节的特点。

    如果你觉得皮肤干痒或上妆不顺滑时,应选用酒精成分少的化妆品,其乳液的滋润成分更高些。油性皮肤的人如果是两颊干燥,额头和鼻头仍然泛油光,只要在两颊部位擦比较滋润的保养品,不需全脸涂抹,干性皮肤则可在乳液外再使用面霜。

    在使用保养品时,应注意自己的皮肤状况,选用保湿性强或油质多的保养品。使用面膜的种类,应以保湿性面膜的次数多于清洁性面膜为佳。

    眼部容易产生皱纹,秋季尤其会因缺水而产生细纹,可以早晚使用眼霜。眼霜正确的使用方法是,用手指头将眼霜以轻点方式拍在眼周距离眼眶约半厘米处,不要靠近眼睛,以免眼霜掉进眼里,反而不舒服。

    多喝水有利于皮肤的保养。以热开水、清茶以及汤水为佳,使肌肉皮肤能够充分吸收水分,以保持丰满润泽的状态。常用自然冷却的温凉开水洗脸,也有促进皮肤吸收水分的作用。果汁护肤也是一种较好的方法。如,秋季正是雪梨上市的时候,使用雪梨汁2茶匙,杏仁粉一茶匙,蜜糖一茶匙,混合拌成糊状,用如脸面大的纱布浸透,敷面30分钟,脱下洗净后,用蜜水或按摩油按摩5分钟,特别是眼尾、两颊和额头等易起皱的地方。还可以把雪梨汁、蔗汁、牛奶、蜜糖以1:1:1:0.5的比例混合,加热至沸,每天早晚各饮一杯。此法有滋阴润肺、保护皮肤的功效,能使皮肤润滑如脂,并减少暗疮、粉刺等皮肤病变的发生。

    (健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