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编号:11445904
早恋容易导致抑郁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0日 现代健康报
     恋爱,会使成年人变得年轻,身体更加充满活力,生活更为丰富多彩。然而,青少年之间的恋爱,则不然。他们的早恋,容易导致严重的抑郁、自杀、甚至杀人。这绝非耸人听闻,而是美国青少年专家得出的一致结论。

    美国《健康和社会行为》杂志最近对8000名青少年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早恋对他们来说,可能变成地狱。

    美国著名儿科专家米里亚姆·考夫曼在其最近出版的畅销书《战胜青少年抑郁》一书中写道,因早恋引起的抑郁症,其实在15-20%的青少年身上是会有早期症状的。如孩子日益孤独,睡眠增加,饮食或行为改变等,这些症状如持续出现2周以上,最好带他们去看心理医生。考夫曼希望家长应更多地负起责任来。在美国,一些家长甚至鼓励上中学的女儿去交男朋友,认为这才说明女儿有魅力,在校园受欢迎。这种态度显然是不正确的。考夫曼建议家长积极地鼓励孩子与更多的朋友交往,多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外出游玩最好多几个人去,或与家庭成员一起去。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