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906
过度吹牛是人格异常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0日 现代健康报
     吹牛,在人们的生活中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有时候,吹牛是一种精神人格异常的表现。

    在精神病学中有一种“夸大妄想”,其表现之一就是吹牛。有这种妄想症的人在与他人交谈时会说得天花乱坠,内容往往脱离客观现实,甚至是“天方夜谭”。他们常把自己描绘成才能惊人、权力无限、财富巨大、无所不能的奇人,并且夸大妄想所谈的内容还会随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夸大妄想的初期,患者吹牛的内容破绽不一定明显,有些听者甚至会信以为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其追随者,有时甚至会上当受骗。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病态思维就会变得毫无逻辑,吹牛内容也随之破绽百出,这时候与之交谈,人们才能判断出这种吹牛行为是一种病态。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