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881
米醋泡脚祛足痛
http://www.100md.com 2001年8月22日 长江日报
     王女士告诉我,她不久前足跟疼痛,根据一民间偏方,用米醋浸泡了两个月后就好了。其具体方法是:取米醋1000克,加热到脚能承受的热度,每天晚上泡半小时至一小时。如果米醋温度下降,可再加温。一般浸泡10天至半个月,足跟痛就会大大减轻,如果连续泡一个月或更长时间,就可使足跟逐步恢复到正常状况。

    武汉市中医院针灸科熊源胤点评:

    足跟痛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见,跟骨骨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病因。但是有骨刺不一定有足跟痛,只有骨刺影响到周围的筋膜产生无菌性炎症时,才会产生疼痛。所以用热醋外洗足跟可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无菌性炎症的吸收,同时米醋有散疼软坚的作用,使其功效显著。除了骨折、关节脱位、关节炎等疾病,用醋泡脚治疗无菌性炎症引起的足跟痛,不失为方便实用的方法之一。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青山区红钢城 肖文武)